当前位置: 首页 > cg资讯

已经是第三届的“索尼魅力赏”,索尼想要告诉我们的是什么

  • 2016-04-07 17:02:26
  • 作者/来源:吴诗源/理想生活实验室
  • 己被围观
  • 被点评
在之前 2013、2014 年的上海之后,本周一到周三,索尼选择在北京举办了第三次的“索尼魅力赏”系列活动,而这也正值几个关键的时间点:索尼中国恰逢 20 周年,今年开始已经推出了一系

在之前 2013、2014 年的上海之后,本周一到周三,索尼选择在北京举办了第三次的“索尼魅力赏”系列活动,而这也正值几个关键的时间点:索尼中国恰逢 20 周年,今年开始已经推出了一系列 20 周年的纪念活动;以及中国区总裁的轮换——曾在中国工作多年的高桥洋将在 4 月 1 日接任栗田伸树,就任索尼中国总裁。

左起:高桥洋、栗田伸树、平井一夫

虽然整体来看今年的展场相比之前的上海新天地还是小了不少,但这显然并不重要,索尼在现场布置出了自己目前最完整的产品线,同时有专门的 4K HDR 新品电视、PlayStation VR 等设备的专门体验区域,并在发布会前后一次性带入了在移动通讯、家电、数码影像、影视娱乐乃至教育等各个领域的索尼家族企业的动向,充分强调了“One Sony”战略下的资源和规模优势。当然,对于更多索尼死忠粉丝来说,CEO 兼总裁的平井一夫的到来已经让这一天变成一个节日。

音频系列

年初发布的 Xperia Ear

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召开“索尼魅力赏”活动有专门的考虑,除了领导层的更迭,还有 3 月 31 日索尼的 2015 财年正式结束。对于索尼来说,过去的一年大概是非常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虽然说不上公司完全的“重新崛起”,但各条产品线都相当可圈可点,黑卡和微单系列、h.ear 音频系列、电视产品系列都在增长并且不断累积口碑,其中电视业务在这个财年再次盈利,“索尼今天倒闭了吗”——并没有,反倒是在今年二月市值增长了 33 亿美元。

影像产品线越来越齐整,G 镜头开始被主推

具体到产品的话,电视是这次活动最重点提及的产品类别,这也和电视业务拉动中国市场有直接关系。今年索尼推出 4K HDR 电视,实现动态背光系统来全面提升画面清晰度、色彩表现和对比度,在之前的 X9300D 系列(主打 65 和 55 两个尺寸)之外,4 月初将上市包括 75X9400D、85 英寸的 X8500D 以及弧面电视 S8500D 系列等,不仅实现对产品线的一次全线升级,也进一步在高端市场紧抓用户。


索尼也在整合智能家居产品线,已经拉进来不少合作伙伴

在活动现场索尼还发布了新的音频产品——Smart-B Trainer,它延续了此前经典的后挂式耳机和 MP3 二合一的设计。它针对运动人群,并且将跑步传感器也放在了设备当中,它可以通过跑者的心率来自动选择与之搭配的音乐,同时还能记录跑步路线,是一款相当全能的运动装备。

另外,在活动现场我们还体验了索尼“种子加速计划”(将索尼员工提出的有前景的新业务、新创新快速商业化的专门项目,平井一夫专门负责)下的产品之一 FES 手表——整个表面都是电子纸,无论表盘还是表带都可以直接切换显示,它在活动当下就已经在北上广和成都的四家直营店限量发售(价格 1999 元),当然它的概念意义还是远大于了实用性,但索尼释放出了很明确的信息——要将“黑科技”进行到底。

注意平井一夫手上戴的就是 FES 手表

通过旁边的按键可以切换显示,但只有指示时间这一项功能

PlayStation VR 则是对接下来趋势的布局,虽然市面上已经有同类产品,但 PlayStation VR 统一到 PS 平台,这会是个很明确的优势,在现场我们体验了整个操作,头戴设备加 PS Camera 实现了 360 度的场景变化,另外还有一些配件来实现如双手在游戏中进行特定操作的专门功能。随着软硬件进一步完善,索尼在这套娱乐设备上的发挥空间恐怕会比相当多竞争对手要来得更大。

现场我们还可以看到面向教育领域的 KOOC 教育套件、现实增强技术 MITENE 等等,在常规产品之外,索尼在技术上的投入也仍然有增无减,这些对未来的投资不一定能快速见效,但它们释放出的信息足够明确。而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或者索尼粉丝们来说,更多大众消费品也仍然让人心动(比如这几天当中同步发布的新款黑卡第三代 RX10 和 G 镜头们),索尼仍然是那个不断让人“哇哦”的公司。

模块化的 KOOC 套件,为教育领域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索尼魅力赏”并不是单一的一场媒体发布,有多场产品发布和沟通会举行,并且在正式开幕的前一天晚上还有一个 50 人规模的小型粉丝会——平井一夫就是在这场粉丝会上兴致高昂,不仅愉快地接受了“姨夫”的称呼,还诞生了“You should be ashamed”新金句(对现场用奥林巴斯相机正拍照的媒体同行开玩笑),这样放松又自如的状态不仅成就了一次意料之外的公关胜利,多少也正体现着索尼当下整个气质的转变。


*CGahz.COM 收集整理,转载请注明来自CG爱好者网(www.cgahz.com)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

已有13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