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g教程 > CAD/SU/Lumion教程

SketchUp导不出3DS格式模型怎么办?

  • 2016-12-06 15:27:29
  • 作者/来源:炫动视觉设计/CG爱好者网原创
  • 己被围观
  • 被点评
我们经过多种解决方式比较后,推荐大家导成DAE格式后再导入3DMAX。

DAE格式是包含材质,灯光等信息的。一般导入LUMION​做动画也是用这个格式。


方案效果图制作时,效果图公司经常会拿到设计院甲方的SU模型。


一些项目模型量比较大,导.3DS格式经常会失败,软件秒退,或者提示出错如图:


QQ图片20161206152841.jpg


这是非常令人崩溃的事情,项目工程也会受到影响。


我们经过多种解决方式比较后,推荐大家导成DAE格式后再导入3DMAX。


DAE格式是包含材质,灯光等信息的。一般导入LUMION做动画也是用这个格式。




其它参考解决方式。


1:你的SketchUp版本不是注册的pro版本的(估计是免费版的,功能有所限制),所以不能导出

解决办法:下载安装SketchUp的pro版本,注册即可。网上有很多破解的


2:类似3DS格式的一个物体被限制为64000个顶点和64000个面。如果SketchUp的模型超出这个限制,也是导不出来的

解决办法:将模型制作成多个组件,分别导出即可。


3:导出是文件的名称尽量不要用中文,且不要超过8个字符,不然某些信息不能成功被导出




*CGahz.COM 收集整理,转载请注明来自CG爱好者网(www.cgahz.com)

分享到:

已有13条评论 发表评论